Hello,这儿睿任/崇言。
渣文笔。
只为自给自足。
FF14绝赞进行中。

[江周] 带着薰衣草向你求婚 [短篇HE]

  • 有点儿傻白甜

  • 渣文笔

  • OOC有x3

  • 退役设定x3

  • 不喜慎戳x3


 

江波涛订了两张当天的机票。

——这是他和周泽楷在一起并且退役后第一次一起出去旅游,目的地法国的普罗旺斯。

江波涛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还在战队的时候,江波涛刷微博时偶然看到了一条关于求婚圣地的微博,当时周泽楷也在他身边看着。

江波涛咧了咧嘴角冲着身边的人笑笑:“小周,退役以后我们去那里旅游吧?”

江波涛从周泽楷的眼睛中看到了有些期待的亮光,随后就听到人斩钉截铁地回答:“好。”

就这样到现在,江波涛想:是时候兑现当时的约定了。

 

飞机上的时光有点儿漫长,江波涛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熟睡的周泽楷,他的枪王还是那么帅气。

一开始江波涛以为自己喜欢周泽楷的原因是因为对方长得很标准,但是长时间的接触后江波涛的这种想法完全就被否认了:周泽楷的帅气是其次的,江波涛主要很喜欢周泽楷的安静和与他无声的默契,也算是一种日久生情吧。

 

这么想着,江波涛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儿困了。于是他干脆轻轻地歪头靠在周泽楷的脑袋上稍微休息了一会儿。

不知过了多久,等江波涛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了周泽楷的肩膀上,一抬头就看到那张熟悉的面孔冲着自己眨了眨眼睛。

“江,醒了?”

江波涛赶紧坐直了身子伸手帮身边的人揉了揉肩膀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是啊,不小心就睡着了呢,小周肩膀酸了吧?”

只见人摇了摇头轻声答道没事儿。

 

下飞机后两人做过短暂的休整开始了他们正式的旅行,江波涛带着周泽楷来到了普罗旺斯。

他们从巴黎出发,火车上江波涛趁周泽楷去洗手间的功夫,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红色带有蝴蝶结的盒子,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心中正想着怎么向周泽楷求婚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江…?”

回来的周泽楷看到自己恋人对着一个小盒子笑,有点儿疑惑地叫了对方一声。

江波涛连忙将小盒子塞进口袋里,对刚刚坐到身边的人笑了笑,然后侧头看向窗外的风景。“嗯?没事儿啊,风景不错啊…”

周泽楷不知道对方在掩饰什么,只是点了点头略有疑惑地看向江波涛。江波涛此时感叹幸好当时爆了手速将装有戒指的小盒子塞进了口袋。

“小周知道普罗旺斯以什么而著名吗?”江波涛把视线从窗外移向周泽楷,弯眸笑着问,想要掩饰刚刚的尴尬。

“嗯……薰衣草?”周泽楷略微思索了一会儿看向江波涛回答道。

“是喔,我们这次就是去看薰衣草的。”

 

经历了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普罗旺斯。

七月份的薰衣草正是开花旺季,庄园里一片片的紫色花朵吸引了不少游客。正当周泽楷用心地欣赏这些薰衣草时,江波涛却在一边计划着什么。周泽楷对江波涛今天的状态感到有些担心,当周泽楷每次看向江波涛的时候,江波涛都只是微笑摇摇头说自己没事。

太阳渐渐落下天色变晚,江波涛和周泽楷在靠近庄园的一个酒店订了房间,准备好好歇息一晚,明天继续去别的景点旅行。

在订房之前周泽楷看到江波涛一直在和庄园的女负责人交流着什么,虽然好奇心在驱使着周泽楷过去旁听一下,但还是按耐住了内心好奇,站在原地静静等待着江波涛。

就在这时,周泽楷看到那位女主管吻了一下江波涛的面颊,而江波涛对着那位女主管做了同样的动作,周泽楷顿时感觉心塞塞的。

当江波涛小跑着回到周泽楷身边时,看到身边人紧抿着的嘴唇和微微蹙起的眉毛,小声笑了一下。“小周刚刚看到了?那只是法国人的礼仪而已呀…”

江波涛在一边解释着一边仰头在周泽楷的脸颊上亲了一下,顺便指了指自己的脸颊。

“这样好了,小周也来亲一下?”

周泽楷稍微愣了一下然后有点儿赌气地吻了吻江波涛的嘴唇,顺带咬了一下,然后满意的笑了笑。

江波涛有点儿吃痛地碰了一下嘴唇,略带无奈地笑了笑:“小周你真是……”

周泽楷用有点儿无辜的眼神看了看江波涛,伸手碰了一下江波涛的嘴唇。“……痛?”

江波涛笑着摇摇头,抬手把周泽楷的手拿掉然后握住。“没事啦,去休息吧?”

两人回到房间后稍微收拾了一会儿就爬上床去睡觉了,江波涛躺在床上心中还在计划着求婚步骤,微微侧头看着自家恋人似乎已经入睡,于是小心翼翼的从床上下来套好衣服,略带困意地拿起背包轻轻走出了房间。

   夜晚的空气使江波涛感到了些许清醒,之前在征得庄园主管的同意后将庄园里的一小块地借给了江波涛,江波涛小心翼翼的从背包里拿出装有心形蜡烛的盒子,把蜡烛摆好,并且将他们点燃,就差另一个当事人了。

虽然江波涛感觉这个时候把周泽楷叫醒不太好,但是为了求婚江波涛还是决定叫醒周泽楷。

“小周?醒醒?有点事需要你喔”

“……嗯。”周泽楷翻个身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鼻腔里发出一个疑惑的声音,“这么晚……?”

“抱歉啊小周,这么晚了叫你起来,不过……确实有重要的事情”江波涛装作一脸严肃地看着周泽楷,“所以快点穿好衣服?”

看着人穿好衣服后,江波涛带着周泽楷走出房间

在快到达求婚地点时,江波涛突然伸手捂住了周泽楷的眼睛。

“?!”周泽楷突然站住不动了,他不知道这是要去干什么。

“小周,听我指挥走?因为有些原因……要给小周一个惊喜?”周泽楷点点头,他现在或许已经想到对方要干什么了。

听着江波涛的指挥小心翼翼地走着,两人的心跳有些莫名的加速,两人终于都站在了心形的蜡烛里。

江波涛缓缓将捂住周泽楷眼睛的手松开,周泽楷有些吃惊地看着周围的烛火和薰衣草海洋,又看了看江波涛。只见江波涛从口袋里拿出了那个他从火车上看到过的小盒子,打开盒盖单膝跪在周泽楷的面前。

“小周,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语吗?”江波涛不等周泽楷回答就接着开口往下说道,“等待爱情。我感觉属于我的爱情已经等到了,那就是你,所以……小周,嫁给我?”

江波涛将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后等待着周泽楷的回答,江波涛此时的心跳比刚刚又快了一些。

周泽楷突然知道为什么今天的江波涛那么奇怪了。

注意到盒子里有两枚一模一样的银质戒指,想到他和江波涛交往这么多年另外双方的家长也都同意,确实应该……结婚了。

周泽楷咧了咧嘴角露出一个笑容点点头,伸出左手示意对方帮忙戴上。

江波涛见到,心头一颤,露出欣喜的笑容果断拿出其中一枚戒指帮人戴上,然后把盒子塞到人手里。

“小周,不能反悔了喔?来帮我戴上?”

周泽楷用力点点头帮江波涛戴上剩下的那一枚戒指。

“不反悔!”

交换好戒指的两个人在薰衣草簇拥的地方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着对方。江波涛感觉今天的计划特别成功。

   

   FIN.

————————————————

特别感谢列表里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天使帮忙捉虫!^^ 

 

 


评论
热度(8)
© 俯瞰风景。 | Powered by LOFTER